Blog entry by 93211018 陳司亭

by 93211018 陳司亭 - Sunday, 5 November 2006, 9:56 PM
Anyone in the world

TA 工作日誌

日期:  95    10    30  

授課老師姓名:陳建良

課程名稱:從經濟看世界

課程助理姓名:陳書婷

協助教學時間: 10/30 2:40~3:00 pm

報告內容

學生出席態度: 8   1-10 分 ( 不良 - 良好 )     學生上課態度: 8   1-10 分

學生對課程內容理解情形: 8   1-10 分    學生與授課教師互動狀況: 8   1-10 分

學生作業完成狀況: 7   1-10 分

工作內容

1. 協助學生們完成討論單。

2. 解答學生們對上課內容的疑問。

3. 已寄信通知同學們期考時間及範圍,並且再次提醒同學可利用週一到週四圖書館的 TA 時間。

學生學習狀況

這禮拜我問同學問題時有些問題會答不出來,我推測可能是因為課程已經進入比較難的階段,所以我會多加注意學生們的狀況,希望他們能夠在期考前都能把經濟學上的觀念或定義弄清楚。

課後輔導狀況

這禮拜的出席率比較低,有兩位同學沒到,我會多提醒同學們要來上課。

目前整體成效

1. 同學們已經漸漸習慣老師的上課方式,已沒有人反應老師講話速度太快的問題。

2. 我有收回討論單看他們寫的成果,我發現可能是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或者我講得不清楚,所以部份同學的討論單寫得不太完整,因此下禮拜的討論課我會再問他們一次,看是否有需要補充的部份。

遭遇困境

這禮拜的討論單例子比較長,我發現如果我只用講的話,同學們無法很有系統的寫在自己的討論單上,但是我又怕把例子寫在黑板上會花太多時間,以至於講不完,因此在調配時間上還需多努力。

建議事項

其他

*撰寫說明:

一、工作日誌及活動剪影應每週記錄一次,並於期末繳交所有日誌。請各位助理養成當日記錄觀察內容的習慣,以詳細反應學生學習狀況,避免以「回憶錄」方式撰寫工作報告,使重要訊息遺漏或扭曲。

二、歡迎各位助理能補充或增加與課程相關的內容。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