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博客:100218524 吳佑祥

100218524 吳佑祥 -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11:45
世界上的任何人

大肚追分車站 也忘了 這是第幾次來這邊,

每次來到追分車站 都想到 大學時期的

阿侯  元旦後的上課 拿著追分成功的車票給我 說著 老哥 祝您追分成功!

阿侯~你在另一個世界  應該快樂著記錄不一樣的生活吧!

 
100218524 吳佑祥 -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11:41
世界上的任何人

【市場訊息】

宅換季Sale 保養正到時【2013-10-03/今日新聞詳細內容 詳細內容

正值秋冬換季之際,氣溫忽冷忽熱的變化多端,會使肌膚及身體抵抗力下降,預防勝於治療,愛美人士的秋冬護膚之道,得從這時著手開始。

光輝十月,適逢秋冬保養換季之餘,有業者針對換季保養推出「換季SALE」,首波活動從即日起開始。業者表示,溫度與溼度的變化大,造成肌膚中的水分也隨之降低,導致「乾燥、敏感、細紋」3大保養問題,時序入秋,氣溫轉涼,濕度也跟著逐漸下降,肌膚敏感的人可能已經感覺到,臉部變得比夏天容易乾燥,不少民眾隨季節轉換,肌膚保養方式也會跟著調整。

 

◎  分析:隨著時序入秋,臉部肌膚在季節交替的時刻,皮膚特別容易出狀況,且正值換季期,多家業者趁勢推出保養的換季活動。建議針對「綜合型購物網站、美妝保養業者」可於帳戶中加入換季+保養及皮膚調理+產品組合字,堆高客戶預算。

◎  對象:綜合型購物網站、美妝保養業者。

◎  加字方向:換季+保養、皮膚護理+產品字。

◎  字組建議:換季保養、換季過敏、秋冬護膚、換季乾燥護理、換季敏感肌膚、皮膚保濕護理、換季肌膚護理、保濕護理組合、敏感護理組合等字。

 

天涼了 餐廳搶攻火鍋市場2013-10-07/中國時報詳細內容

 

天氣轉涼,鍋類產品開始熱賣,看準台灣人愛吃火鍋的習性,平價咖啡品牌85度C在台北、台中開起火鍋店,試賣期間已吸引排隊人潮;老字號的福野日本料理也推出帶皮牛肉爐,消費族群定位在年輕人,消費打卡就送鮪魚生魚片搶客;清新溫泉則以五行蔬菜湯標榜食補。為了配合冬令進補,清新溫泉也推出「食補美食節」,以唾手可得的蔬菜製作出五行蔬菜湯、搭配中藥材烹煮的杜仲枸杞雙筋燴,以及當歸黃耆炒羊肉等滋補養生菜色。 

 

◎  分析:台灣人熱愛鍋物,火鍋店密度全球排名數一數二。現在時序將邁入冬季,有業者開始轉向強攻火鍋產業。建議針對「餐廳業者、綜合型購物網站」,「天涼+進補、進補+火鍋」組合字,堆高客戶預算。

◎  對象:餐廳業者、綜合型購物網站業者。

◎  加字方向:天涼+進補、進補+火鍋字組。

◎  字組建議:進補火鍋、天涼小火鍋、秋冬進補火鍋、秋冬滋養火鍋、天冷進補火鍋、天涼進補小火鍋、秋冬進補小火鍋、滋養火鍋、進補火鍋組合、天涼火鍋進補等字。

 

百貨萬聖節搞鬼 人潮錢潮一起來2013-10-04/中時電子報詳細內容 

 

搶攻萬聖節商機,百貨除了開鬼屋、扮鬼嚇人,還首度化鬼魅於無形,以app或投影來玩隱身術,來吸引年輕族群的賞光。有的賣場萬聖檔與周年慶相搭,要吸引人潮與錢潮一起進賣場。

搶推萬聖節活動,以鬼屋、棺材、墓碑及南瓜打造詭異的萬聖體驗區,業者表示,因為年輕人喜歡參與互動,首日登場,就吸引上百人潮。

 

◎  分析:十月底為西洋萬聖節,而國內近年來亦逐漸興起相關慶祝風潮。不少業者挖空心思舉辦萬聖節促銷活動,飯店、餐廳也紛紛推出萬聖節大餐及相關活動,以增加買氣。建議「餐廳、飯店、旅館、綜合型購物網站業者」可加買「萬聖節相關字、萬聖節+產品/服務組合字」相關字組,提醒業者留意,抓緊節日商機,以「萬聖節」帶來高曝光,再搭配各類型經營商家提供精準組合字建議,瞄準主要目標族群有效行銷。

◎  對象:餐廳、飯店、旅館、綜合型購物網站業者。

◎  加字方向:萬聖節相關字、萬聖節+產品/服務組合字。

◎  字組建議:萬聖節、萬聖節活動、萬聖節服裝、萬聖節打扮、萬聖節裝扮、萬聖節大餐、萬聖節飯店專案、萬聖節套餐、萬聖節專案、萬聖節南瓜套餐、萬聖節限定等字。

 
100218524 吳佑祥 -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02:28
世界上的任何人

【市場訊息】

量販中元大戰史上最殺2013-07-24/工商時報詳細內容

中元普渡是食品消費市場最重要的檔期,今年包括米、油、泡麵折扣都比往來的深,夜購優惠戰也延伸到白天,讓中元大戰提前從白天就開打。

◎  分析: 今年各家量販中元折扣較往年下的更深、促銷天數拉的更長、夜購天數變多,且折扣時間提早,餅乾、泡麵、罐頭等乾貨在今年成為主打商品,建議及早準備「中元節」相關字組,針對「各產業零售業者、綜合型購物網站、包裝食品網購業者」帳戶加字,以提醒客戶把握商機,並對預算加碼。

◎  對象: 各產業零售業者、綜合型購物網站、包裝食品網購業者。

◎  加字方向: 中元節、普渡相關字。

◎  字組建議: 中元節、中元節專區、中元節活動、中元節拜拜、中元普渡、普渡拜拜、普渡祭品、普渡供品、普渡用品等字。

 

愛美大作戰,暑假瘋整牙2013-07-23/中國時報詳細內容

 

暑假是年輕人整修門面的好時機,除了正夯的臉部微整,牙醫師發現,暑期學子矯正牙齒的比例大幅增加,「大鋼牙美女」滿街一下子增多了!

 

◎  分析: 暑假期間因為放假期間長,許多想修整門面的同學,趁暑假矯正牙齒。建議針對「牙醫專科、牙齒美容相關業者」帳戶加入牙齒矯正相關字。

◎  對象: 牙醫專科、牙齒美容相關業者。

◎  加字方向: 牙醫專科、牙齒美容相關業者。

◎  字組建議: 兒童矯正、戽斗矯正、齒列不整、矯正暴牙、牙齒矯正、透明矯正器、隱型牙套、LH矯正、齒顎矯正、牙齒美容、牙齒美白等字。

中秋佳節禮品預購開跑/古早味月餅征服老饕 馬卡龍新味搶中秋2013-07-23/華視新聞詳細內容 詳細內容    

7月才剛邁入下半旬,不少業者就開始搶攻中秋業績,不僅各大超商提前開戰猛推各式月餅禮盒,連飯店也來湊一「餅」爭商機。雖然說距離中秋佳節還有2個月,但是已經有不少民眾開始預購月餅、蛋糕、文旦等禮盒,就怕熱門商品太晚預定馬上就沒了,自己吃不到沒關係,無法送禮給親朋好友就太失禮了!

 

◎  分析: 中秋節即將來臨,月餅預購服務已陸續展開,糕餅業者紛紛推出中秋禮盒優惠,以吸引消費者目光,不拘束於傳統月餅,業者指出去年國內水果宅配2年內成長近5成,水果禮盒也成為國人中秋送禮喜愛選項之一。建議針對「綜合型購物網站、飯店業者、糕餅業者、水果宅配業者」網頁,對其加入「中秋節、中秋禮盒、產品」相關字,文案則可針對「團聚、訪友送禮」的方向撰寫。

◎  對象: 綜合型購物網站、飯店業者、糕餅業者、水果宅配業者。

◎  加字方向: 「中秋節、中秋禮盒、產品」相關字。

◎  字組建議: 中秋節、中秋節禮盒、中秋節月餅、月餅預購、中秋節送禮、中秋禮盒預購、中秋節禮盒宅配、中秋節水果禮盒、文旦禮盒等字。

 
100218524 吳佑祥 - 2013年07月15日 星期一 01:51
世界上的任何人

網路行銷規劃5 步驟 超完美線上購物體驗 網友發誓成剁手族

 

拜科技進步所賜,消費者追求更快更便捷的線上購物與更豐富的消費經驗,企業主更將網路與行動科技視為行銷良藥。運用分析顧客經驗世界、建立經驗平台、設計 品牌經驗、建構顧客介面與持續進行創新等5 個步驟,教你一步步創造超完美線上購物體驗,讓網友難以抗拒,個個都發誓成剁手族!

通訊科技日新月異,人們消費行為也隨之大幅改變。從前買東西習慣到實體商店,看到、摸到商品,並現場付現銀貨兩訖,這樣的消費模式因為網路科技發達逐漸改 變,人們開始於網路主動搜尋商品,在網路下單、使用網路轉帳或刷卡。更者,近年智慧型手機行動科技的興起,人手一機,低頭族們在小小的螢幕上,輕輕的滑動 手指,選購、付款、收貨在1 分鐘內搞定。

就拜科技進步所賜,消費者追求更快更便捷卻更豐富的消費經驗;而企業主更將網路與行動科技視為行銷良藥。然而,面對主動性更高、變化更快的消費者,如何創 造完美的消費體驗進而將消費者轉為忠實顧客,考驗著對網路行銷蠢蠢欲動的企業主。為了管理與建立符合趨勢的網路行銷模式,可利用《顧客經驗管理》一書作者 史密特(Bernd H. Schmitt) 所提出的顧客管理架構規劃有效的網路行銷模式與平台,包含:分析顧客經驗世界、建立經驗平台、設計品牌經驗、建構顧客介面與持續進行創新等5 個步驟。

1. 分析顧客經驗世界

Fitch 市調公司曾經對於購物過程進行調查,包括食品雜貨、電子產品、時裝等類別,歸納出網路消費者的消費決策過程大致分為3個心理階段:做夢、發掘、鎖定。而網路行銷規劃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充份了解此3 階段的消費者特性,並在此過程提供更好的顧客消費經驗。

(1.)Dreaming 做夢

這個階段的消費者的狀態是尚未明確定義他們的需要。因此,他們會在不同產品種類、品牌之間進行體驗、尋找靈感,或者就隨意逛逛、走馬看花看看能否發現一些 新大陸,這種尋寶探索過程本身就是消費者的樂趣所在。因此,網路行銷規劃者在此階段可利用網路廣告、網路新聞等,露出商品訊息,再利用關鍵字、搜尋引擎優 化等工具,提高自家商品被搜尋到的機率。

(2.)Exploring 發掘

這個階段消費者,內心對於要採購某個種類的產品已經有明確的方向,但最終要買哪個品牌仍是持著開放態度。因此他們會在網路上大量搜尋產品訊息,尋求更直截 的產品訊息瀏覽;大量蒐集商品資訊與評價、使用心得,甚至在網路上直接比價,欲獲得更豐富的商品資訊,以方便他們作最終聚焦的決定。針對這個階段,網路行 銷規劃者需開始努力累積網友使用正面評價,更可以搭配商品上市、重大節日或季節規劃特惠活動,並利用開箱文、社群、部落格與人氣寫手創造商品好口碑。

(3.)Locating 鎖定

已然鎖定他們需要的特定品牌、產品或服務,是處於這個階段消費者的心態。他們的特性是經常需要補充存貨,對於下次要購買什麼樣的產品也自有定論、了然於 心。也因此,這類型的消費者會希望計畫購買的產品容易找到和取得,也歡迎產品即時更新訊息或相關資訊的提醒。他們最希望感受到他們花的錢是物有所值的。針 對此階段顧客,企業網路行銷規劃者需善加管理顧客、會員資料與消費紀錄,並進行銷售分析與顧客關係管理建立較長期的關係。

2. 建立經驗平台

網路經營者需思考並規劃網站提供消費者什麼樣的消費體驗,及以何種方式傳遞價值。在實體世界中,如在星巴克消費是體驗其環境的品味與時尚感,亦或是將星巴 克拿在手上的那份滿足與炫耀感;而在網路世界裡,品牌提供的經驗,除了高度的便利性與低價外,更需建立在豐富、有趣、安全可信賴的基礎之上。如網路購物平 台──瘋狂麥克(crazy mike),其經驗定位為「每日好貨、品質團購」,該網站每日提供1 件低價且品質優良的好物,消費者可以在網站上挖寶,找到物美價廉的商品;此外,購物網站──原創101,則提供消費者台製、獨特原創且高品質的T 恤,鎖定注重品質與獨特性的型男潮女,快速在網路上竄起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3. 設計品牌經驗

此階段為經驗平台的落實,針對產品與服務本身、標章和符號、包裝、宣傳手冊等,除了需有美感的視覺設計外,更需符合經驗平台內容與品牌定位。以瘋狂麥克網 站為例子,其中提供多樣低價又有趣的商品,從賣什麼商品到文案內容都十分具趣味性,此外該網站還會推出100 元「雜碎包」,不但滿足了網友好奇的心,更是增加該網站的趣味與話題性。另外一個例子則是雅虎購物中心,他們提供消費者方便、安全又快速的消費平台,消費 者可以在該購物中心直接找到想要的商品進行比價與付款,此外強調24 小時快速到貨的服務,創造出便捷又安心的消費經驗,讓廣大使用者一試成主顧。

 
100218524 吳佑祥 - 2013年06月13日 星期四 01:53
世界上的任何人

DC風扇降價 銷量衝6倍【2013-06-03/聯合報詳細內容

初夏單日最高溫即逼近35度,不少消費者熱到趁午休時間衝到賣場選購電扇,店家表示,客人逛不到10分鐘就會埋單,除不到千元的傳統立扇依然熱銷,主打節能的DC風扇降價3成,銷量更大幅成長,是去年的4至6倍。

 

◎  分析: 初夏報到氣溫升高,電費又調漲,為省冷氣錢,民眾大多配合電扇使用,讓室內冷空氣加速循環,增強冷氣的效果,藉此達到節能省電目的,建議「家電業者、綜合型購物網站」帳戶中加入風扇組合字、品牌+風扇。

◎  對象: 家電業者、綜合型購物網站。

◎  加字方向: 風扇組合字、品牌+風扇。

◎  字組建議: DC風扇、DC節能扇、多功能風扇、循環扇、變頻電扇、直流變頻風扇、節能電扇、變頻節能扇、電風扇、聲寶電扇等字。

 

節能家用器具補助 開跑2013-06-01/工商時報詳細內容

 

節能家用器具補助今(1)日開跑,針對能源效率1、2級的瓦斯爐補助1千元,熱水器則是自然排氣式補助1千元,強制排氣式2千元,經濟部次長梁國新說,能效高等於耗能低,更替能效高的瓦斯爐與熱水器,一年將省下5,050元瓦斯費,所以「舊不換新,每天都燒錢」。

 

◎  分析:能源局61日啟動節能家用器具補助計畫,為期3個月,總補助經費4億元,對於國內產業效益,估計將會帶動瓦斯器具銷售額達28.2億元,關聯產業產值51.46億元,建議「家電業者、綜合型購物網站」帳戶加入節能補助相關字、產品字。

◎  對象: 家電業者、綜合型購物網站。

◎  加字方向: 節能補助相關字、產品字。

◎  字組建議: 節能補助、2013家電補助、節能家電補助、節能標章、瓦斯爐補助、補助熱水器、節能瓦斯爐、節能熱水器等字。

6月畢業潮 度假打工夯2013-06-01/中央社詳細內容    

9個與台灣簽定度假打工計畫的國家中,澳洲最大宗,加拿大今年申請秒殺,韓國則是新興熱門選項。澳洲度假打工沒有申請名額限制,台灣青年赴澳人數最多。根據澳洲辦事處統計,2011年至2012年約有2萬2000名台灣青年到澳洲度假打工,人數較前一年成長73%。

 

◎  分析: 畢業季快到了,想出國「打工渡假」的學生,越來越多,夢想出國體驗人生,不見得需花大把鈔票,度假打工為面對人生十字路口的台灣青年,提供另一個選項,建議針對「度假打工代辦業者」帳戶,加入打工渡假相關字、地區+打工渡假。

◎  對象: 度假打工代辦業者。

◎  加字方向: 打工渡假相關字、地區+打工渡假。

◎  字組建議: 打工渡假、畢業出國打工、暑假海外打工、國外打工、打工渡假簽證、代辦打工渡假、韓國打工、澳洲打工渡假等字。

 
100218524 吳佑祥 - 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01:15
世界上的任何人

http://www.經營管理.tw

接下來,就是排名了!

[ 修改时间: 2013年05月13日 星期一 02:09 ]
 
100218524 吳佑祥 -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01:50
世界上的任何人

2013 0507-產業週報 產業分析

【市場訊息】 

OL愛用午休時間「修修臉」隆鼻、墊下巴最夯/身材好提升職場競爭力【2013-04-19/東森新聞雲】 詳細內容 詳細內容

越來越多現代女性藉由「修修臉」為自己的自信與美麗加分。許多上班族會利用午休時間到附近診所動個小手腳, 不僅時間短、無修復期、相對危險性低,單次的收費也較整型便宜;近年來,越來越多粉領上班族因重視身材、胸部曲線而求診。諮詢人數約增加一、兩成左右,有 些女性從事模特兒、業務工作,希望外表更加完美,因此就會考慮接受抽脂體雕、隆乳等療程。

 

◎  分析: 一項美國研究顯示,容貌較好看的人,薪水平均比長得普通的人增加百分之十五, 而身材姣好的女性,職場競爭力也比一般女性來得高,近幾年許多上班族會利用午休時間到附近診所動個小手腳,除了增進人緣及工作運,也為自己的自信與美麗加 分,建議「整形診所、醫美業者」帳戶中可加入上班族整形、午休微整、微整形項目等相關字。

◎  對象: 整形診所、醫美業者。

報稅首日國稅局爆滿/聰明選擇信貸方案,輕鬆繳稅免煩惱!【2013-05-01/中華日報】詳細內容 詳細內容

每 年繳稅季自四月的汽車牌照稅開徵起揭開序幕,更在五月的綜合所得稅及房屋稅繳納之際達到最高峰,對受薪階層的上班族而言,這段期間往往是其一年中痛苦指數 最高的時刻!因此各家金融機構為了減輕消費者因稅款而衍生的資金壓力,於是推出各類的信貸融資方案。有減稅也有增稅,現役軍人、國中小以下教職員今年首次 加入報稅行列。另外,網路報稅加上稅額試算越來越普及,根據統計,去年普及率超過7成,今年可望衝上8成。

 

◎  分析: 每年的繳稅季又開始了,首先開徵是4月份的汽車牌照稅,再來五月的綜合所得稅及房屋稅繳納。因此各家金融機構推出 各類的信貸融資方案,為減輕消費者因稅款而衍生的資金壓力。而今年現役軍人、國中小以下教職員首次加入報稅行列,為避免人擠人,財政部今年採用多元報繳稅 方式,也鼓勵民眾多使用網路報稅,建議針對「會計事務業者、報稅講座業者、貸款業者、銀行個人業務、當舖業者」帳戶中加入報稅/節稅、TA+報稅等相關字。

◎  對象: 會計事務業者、報稅講座業者、貸款業者、銀行個人業務、當舖業者、晶片讀卡機。

防疫總動員口罩洗手乳大搶購【2013-04-26/中國時報】詳細內容 

禽流感H7N9在國內出現病例後,防疫商品在量販及藥妝通路出現大量購買需求,其中以盒裝大容量口罩和活性碳口罩產品最受青睞。國內購物網站也紛紛成立防疫專區,口罩、抗菌洗手乳銷售量大增,實體通路康是美口罩銷量也較前一個月有1.5到2倍成長,量販業者則表示,目前備貨充足,足以供應需求。

 

◎  分析: 禽流感H7N9在國內出現病例後,使得防疫規格大幅提昇,防疫商品在坊間出現大量購買需求,業者也紛紛設立防疫專區,建議針對「綜合型購物網站、清潔商品業者、衛教網站、醫療商品業者」帳戶加入防疫相關字、產品字。

◎  對象: 綜合型購物網站、清潔商品業者、衛教網站、醫療商品業者。


客服專線:0800-636404

E-mail/msn:ysm080@ymail.com

 

[ 修改时间: 2013年05月10日 星期五 01:50 ]
 
100218524 吳佑祥 - 2013年05月3日 星期五 23:47
世界上的任何人

市場訊息】

客製化蛋糕 有媽媽的味道【2013-04-17/台灣醒報詳細內容

再過不久就是母親節了,飯店業者競相推出依照母親風格特色製作客製化蛋糕。台北君品酒店推出「彩花飛舞」母親節蛋糕,為了打造代表媽媽個性與特質,特地以顏色製作客製化蛋糕;台中永豐棧酒店推出兩款象徵溫柔婉約或搖滾風格的不同風格的母親節蛋糕;台中金典酒店則是推出五款母親節蛋糕,預購可享有優惠。

 

◎  分析: 再過不久就是母親節了,眾多業者紛紛打出「母親節活動」,建議針對「飯店業者、糕餅業者、餐廳業者」帳戶中加入母親節蛋糕、母親節相關字組。

◎  對象: 飯店業者、糕餅業者、餐廳業者。

 

金價30年來最大空襲 大咖搶買2013-04-17/自由時報詳細內容

 

國際金市近2日波動劇烈,連2日恐慌性暴跌逾200美元後,昨日又反彈逾60美元,讓金市交易強滾滾。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說,這幾天交易量比平常增加5成,母親節及結婚需求都提早發酵。一位董娘級的客戶「買金不手軟」,昨搬出200多萬現金,趁低點買了2公斤黃金。

 

◎  分析: 國際金市連2個交易日恐慌性大跌208美元,許多民眾逢低搶進,黃金存摺交易更是熱絡,往年5月才會發酵的母親節金飾買氣,以及6月結婚旺季的金市需求,都提前發酵。近兩日許多民眾都趁低來買黃金。建議「銀樓業者、銀行業者、理財顧問」帳戶中加入黃金/金飾相關字。

◎  對象: 銀樓業者、銀行業者、銀行業者個人帳戶、理財顧問、理財講座。

 

新興債基金 國人追捧2013-04-17/經濟日報詳細內容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近五年以來,國人持有境外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的金額,快速成長3倍,占整體境外基金的比重,也已逾一成;國內投信業者發行的新興市場債基金,檔數已成長至14檔,顯示新興市場債基金愈來愈受到國人歡迎。

 

◎  分析: 投資專家分析,現在是投資新興債券的最佳時機,因為全球央行政策寬鬆,並持續買進債券,新興債經過第一季修正之後,相當具有投資價值。建議「銀行業者、銀行業者個人帳戶、理財顧問」帳戶中加入新興債基金相關字、地區+基金。

◎  對象: 投信業者、銀行業者、銀行業者個人帳戶、理財顧問、理財講座。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