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9660 孫崇傑發表的部落格文章

世界任何人

https://www.facebook.com/386189308882326/posts/389445435223380/

「1.5℃在暨大」 快閃排字全球行動需要你!  

時間:3月15日中午12:45—01:10

地點:國立暨南大學圓形劇場旁的草地

活動介紹:支持315「Fridays for future Taiwan」的高中生氣候行動,國立暨南大學通識課程「氣候變遷調適與社區防災」任教老師林怡資;「社區防災與城鎮復原力」任教老師陳皆儒、張力亞;「當代城鄉與社會空間」、「世界城市和台灣地方」任教老師趙慧琳,以及「地方達人-永續生活設計」任教老師孫崇傑,共同發起「1.5℃在暨大」的快閃排字全球氣候行動!

活動說明:16歲瑞典少女「戰士」格雷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持續引爆青年氣候運動,「Fridays for future」更將於本週五(3月15日),首發搶救未來的全球氣候罷課(the Global Climate Strike For Future)。女孩領導的這場環境運動,迄今席捲90餘國,台灣也不缺席!除了發起「Fridays for future Taiwan」的台中特教師生、基隆二信高中三年級生陳姵頤、桃園高中曾韻如,以及彰化女中林妏妤等,也是先驅響應全球氣候運動的台灣Greta!

 

我們是未來的世界公民,地球升溫必須控制在1.5℃內,現在不做這件事情,到時候我們就死定了!Greta去年在瑞典議會演講的沉重一席話,激勵了從海洋減塑環保啟蒙的台灣女孩陳姵頤。「我的使命就是要讓全台灣的學生都知道,氣候變遷和我們息息相關,是大家未來可能承受的巨大環境災害。」

 

氣候變遷將造成紐約、上海等全球城市大淹水,台灣原住民也將是氣候變遷的最大受害者。來自基隆的海洋少女陳姵頤,憂心台灣海域大量物種將因地球暖化瀕臨滅絕;台灣南部沿海低窪地區居民,更將成全球暖化的第一受害者!

關注氣候變遷的「Fridays for future」是創造全球歷史的未來關鍵事件。我們觀察歐洲有許多老師陪伴學生們一起展開氣候行動,大學生支持高中生領導的這場環境運動人數也越來越多。台灣高中生未在全球行動中缺席,大學生也不應置身事外。

我們盼暨大師生們一起站出來,關注地球在發燒的環境緊急狀態,藉由暨大美麗校園地景上的「1.5℃」快閃排字,支持「Fridays for future Taiwan」的基隆、桃園、台中和彰化的高中學弟妹們!

我們將需要有足夠的參與人數,才可能將地球控制升溫的希望「1.5℃」排出來,空拍傳送國際,成為「Fridays for future」全球青年行動的積極參與者!任何一名暨大師生的現身,都將讓世界看見台灣青年的熱情!

 

這是本週五我們邀請暨大師生一起來的午餐後約會,亟需你的響應!

我們也歡迎其他大學共襄盛舉,一起加入「1.5℃」 快閃排字全球行動!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