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14503 吳孟學發表的部落格文章

96214503 吳孟學發表於2008年 11月 26日(週三) 11:31
世界任何人

TA工作日誌<?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日期: 97  11 

授課老師姓名:張清和 老師

課程名稱:初級會計學與實習

課程助理姓名:吳孟學、劉惠文

協助教學時間:週四19:0021:00

報告內容

學生出席態度:   9  1-10(不良-良好)    學生上課態度:   7    1-10

學生對課程內容理解情形:   7  1-10分    學生與授課教師互動狀況:   8  1-10

學生作業完成狀況:   9   1-10

工作內容

1.  對教師授課內容先進行討論,然後講解習題,或請同學回答。

2.  每週office-hour時間為週二、週三上午900~1200,在財金系研究室協助學生解答課業問題。

3.  編制實習課程內容的講義、隨堂測驗的題目與解答

4. 11/511/26安排隨堂測驗補考

學生學習狀況

1.  上課內容和老師上課進度不同,但經講解後,同學們對於內容,大致都能瞭解。

2.   會計題目較多也較複雜,我花較多的時間來解說,學生學習情形還不錯,大致都能跟上進度。

3.   選取課本的習題讓同學當練習。

課後輔導狀況

1.  11/611/23office-hour時間有同學來問問題。

2.  11/13同學們對於課程不甚瞭解的地方會在課後主動發問。

目前整體成效

同學們對老師上課內容不懂的地方會主動詢問,且經解釋後,都能理解,因此整體上都能跟上進度。

遭遇困境

1.  上課時間較晚,同學的專注力較差。

2.  討論題目較多,無法納入所有會計概念於實習課中。

3.  學生閱讀英文習題,感到吃力。

建議事項

其他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