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學期

0 Plus 先修線上課程選課說明

 

1. 源起目標:課程旨在呈現不同領域的專業特色,涵蓋四院的專業知識與新興議題,透過教授們專業的對話或講解,啟發修課同學們對不同領域議題的瞭解與省思,協助建構本校新生專業知識的學習鷹架,有利於將來進入大學後的課程學習。

2. 修讀對象:110年度入學之大學部新生

3. 學分採計:每門課採計自由選修0.5至1學分,共4門課程。

4. 開課時間:110年8月2日(一)

5. 修課平台:本校Moodle系統。

6. 修課費用:免費。

7. 修課須知:

  a. 自8/2(一)起,每週上架課程,共6週。修課同學需於課程結束前,上線修讀課程,並依照授課教師設計之多元評量方式完成修課,經授課教師批改登錄成績,及格者獲得該課學分。

  b. 選課與退選期間為8/2(一)至8/13(五),逾時將無法受理選課或是退選之作業,請修課同學留意。

  c. 為鼓勵學生多元學習,不限修課數,並可跨院別修習

8. 重要期程:

日期

內容

8/2(一)

正式開課

8/2(一) 至8/13(五)

選課及退選

9/10(五)

課程結束

9. 課程介紹:

1093-互動音樂程式設計與創作

Do you want to learn programming and music in one go? If yes to both, this course is for you and can help you develop both. They are so good to our life and future, aren't they? In this course you will ...

1. understand the beauty of music deeper by logical thinking.

2. create your own music with a powerful tool - Musescore. 

3. think like a programmer. Welcome to the world of Computer Science.

1093-教育大未來

先由講座主持人就教育議題進行引言,使修課同學們能有初步的理解。再由參與講座的教師們針對議題援引相關理論或依據進行評判,讓修課同學們能從不同的角度思索議題內容。最後,再由講座主持人進行提問與總結,也向修課同學們揭示問題,讓修課同學們可以運用所學,以及整合自己的想法,上傳繳交心得作業。

1093-科技與專業倫理

科技應用致使人類發展面臨許多困境,其中工程倫理、資訊倫理、醫學倫理、商業倫理…等應用倫理可視為「專業倫理」的一環,要如何瞭解專業倫理的重要及教育,透過倫理討論步驟進行個案探討,以便學習專業倫理施行法則、職責、規範及法律限制,進一步達到預防倫理的目的。

1093-資料分析銜接課程

從生活中的運算介紹起,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認識運算思維,並從Scratch遊戲設計歷程中,認識了解基本演算法及程式設計概念,最後帶大家體驗當紅的AI影像識別及機器學習,並應用來設計簡易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