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學期

0 Plus 先修線上課程選課說明

 

1.源起目標:課程旨在呈現不同領域的專業特色,涵蓋各院的專業知識與新興議題,透過教授們專業的對話或講解,啟發修課同學們對不同領域議題的瞭解與省思,協助建構本校新生專業知識的學習鷹架,有利於將來進入大學後的課程學習。

2.修讀對象:112年度入學之大學部新生

3.學分採計:每門課採計自由選修0.5至1學分,共8門課程。

4.開課時間:112年7月31日(一)

5.修課平台:本校Moodle系統。

6.修課費用:免費。

7.修課須知:

  1. 自7/31(一)起,每週上架課程,共6週。修課同學需於課程結束前,上線修讀課程,並依照授課教師設計之多元評量方式完成修課,經授課教師認可,得獲修課學分。
  2. 選課與退選期間為7/31(一)至8/18(五),逾時將無法受理選課或是退選之作業,請修課同學留意(參與分科測驗分發同學不在此限)。
  3. 為鼓勵學生多元學習,不限修課數,並可跨院別修習

8.重要期程:

日期

內容

7/31(一)

正式開課

7/31(一) 至8/18(五)

選課及退選

9/8(五)

課程結束

9.課程介紹:

1113 - 成語諺語輕鬆學

本課程提供華語學習者72個常見使用於科技、教育、社群、環境、文化、休閒六大主題的成語諺語,將72個成語諺語應用在這六大主題的日常生活情境與對話,以小劇場方式具體真實地呈現在課程影片中,並且透過成語諺語的用法解說,引導修習這門課程的華語學習者,自然輕鬆地了解72個成語諺語的使用情況,逐步學會在真實生活中正確應用這72個成語諺語。

以僑外之華語學習者為主要對象

1113 - 基礎微積分


本課程內容涵蓋微積分基礎知識的介紹、微分與積分的特性及應用,使學生能運用微分與積分於經濟及財務相關議題之剖析,並作為入學後的銜接課程。

1113 - 程式設計與美學創作

Are you interested in learning programming in an enjoyable way while also gaining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computers, the Internet, and how the web works? If your answer is yes, then this basic CS (Computer Science) programming course is tailor-made for you. Throughout the course, I will guide you from the basics of programming to more advanced techniques involving interactive multimedia, such as visuals, sound, and even music. Isn't that cool? Here are the topics I have prepared for you:

  • just create a simple web page with HTML and CSS.
  • learn to think like a programmer with JavaScript programming.
  • learn to explore like an artist in creative coding with P5.js library.

 Unlock your inner genius. Welcome aboard! (本課程主要用以英文授課)

<!! Let's meet up on Wednesday of  8/2, 8/16, 8/30, 10:00 on BBB ~ !! >

1113 - 行政法

行政法作為一門學科,從內容上來說,它是規範國家行政權之組織、作用及救濟的國內公法。從功能面來說,它有兩個含義;其一,行政法最初的目的即在保證政府權力在法律範圍內行使,防止政府濫用權力保障人民權利,因之它可以讓政府機關從事國家權力作用時有所遵循。並提供政府一個安全的指引線以防止政府濫權恣意地侵害人民權利;另一方面,它也提供了政府執法的正當性,因為法律來自於民主國家之國會,也間接符合民主的正當性。

本課程目標在建立同學對於行政法總論體系架構的基本認識,其次,對於有志於國家考試之同學而言,在未來就業及國家考試方面,行政法作為一科「專業科目」,可預先熟悉。

1113 - 心理學


「心理學是什麼?」「我(大學生)常遇到哪些問題?」「心理學可以怎麼幫我們解決這些問題?」做為心理學的第一門課,本課程試圖引導修課同學思考以上問題,連結過去的學習經驗,引發對心理學的興趣,介紹心理學的定義、發展與應用,聚焦在三個心理學學派:「行為取向」、「認知取向」與「正向心理學」,檢視自己的行為、增進學習策略,並提升身心健康。

1113 - 生活應用統計


統計是用來分析、處理自然科學及社會科學資訊的「工具」,主要的用途包括資料的蒐集與分析、解釋研究變數、模式的建構與預測等,但統計在生活中無所不在,並不是只能用來做研究。本科目以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的實例,教導同學們如何應用統計方法來解決這些問題。本科目除了介紹常使用的統計分析技術外,並使同學們能夠瞭解為何要這樣使用與分析,共且如何解釋分析的結果。

1113 - 普通化學

化學是基礎科學之核心。本先修課程旨在加強學生之基本化學知能,增進學生科學推理思考和解析問題的能力。

護理系新生推薦選修

1113 - 普通生物

本課程目標為培養學生基本生物學知識與能力。以高中課程為基礎,輔以相關生物學主題說明,以期能銜接大學普通生物學課程。

護理系新生推薦選修

1113 - 基礎韓語

Freshman Korean is a comprehensive Korean course of literature, composition, and language, including listening and speaking. This course is designed for the student who have had no or very little knowledge of Korean to acquire 4 skills(listening,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